阿莉娜·格雷

乙腐双担粉,关注需谨慎。

【all周/国家队周】国家队与豆丁周(2)

久违的第二章

突如其来的脑洞,all周向,主国家队周,即:国家队X(小豆丁)周泽楷

人物属于角色,ooc属于我

私设多,私设多,私设多

一个变成了豆丁的枪王,能接受的话那么就来吧勇者!

正文

chapter.2国家队与豆丁周

王杰希抱着小豆丁来到了会议室,走到会议室的途中也没发现其他的人,心里估摸着自己应该是最后一个了。

结果他走进去发现自己不是最后一个,也算是松了一口气。

来的人不多也不少:领队叶修,队长喻文州,通知自己的李轩,王杰希没看到孙翔,心里估摸着可能去洗手间了。然后就是一向严谨守时的张新杰和同队兼室友的张佳乐了。

王杰希抱着小豆丁进来的时候,所有人都在做各自的事情,压根就没有人注意到他——叶修站在窗边抽烟,看着窗外的风景不知道在想什么。喻文州低头看着桌上的文件,大概世邀赛的比赛规则诸如此类的东西,王杰希也没怎么在意,估摸着到时候也是大家一起商量讨论。李轩似乎在和吴羽策打电话,估计也是在交代训练方面的事宜,李轩也是不容易啊。

……呃,不对,是当队长的都不容易啊。

张新杰正在看书,而他身边的张佳乐则是在玩手机,手指飞快的在屏幕上飞舞着,大概是在和谁聊天。看他那眉飞色舞的表情就知道他有多嘚瑟了。

上飞机前,在贵宾室里张佳乐就在一直不停的说“我是要拿世界冠军的男人。”“世界冠军就是我,我就是世界冠军”“我的第一个冠军是世界冠军”之类flag高挂的话,自然是受到叶修等人的集火,其中主力军是黄少天,噼里啪啦说了一大堆,怼的张佳乐说不出话来———任谁也受不了黄少天的垃圾话吧。

不过黄少天也确确实实说了句大实话,他说张佳乐,我们这还没到苏黎世也还没比赛呢,你就立下了惊天的flag,我跟你说,要是我们输了就是你一个人的锅,我们……

张佳乐忍不住打断黄少天说这是反flag!反flag!黄少天一听,更来劲了,忙说反flag就不是flag了?张佳乐反驳的话刚想说出口,就看见一直坐在贵宾室沙发上的周泽楷起身走了过来,手里拿着一个波板糖。

这是要干嘛?在他们面前吃糖吗??张佳乐有些懵。

然后张佳乐就看见周泽楷动作轻柔地剥剥开了糖纸,用波板糖堵住了黄少天的嘴巴,然后冲黄少天笑笑接着又扭头冲张佳乐笑笑。

“我靠,周泽楷你!”黄少天嘴里含着波板糖,说话有些口齿不清,于是只好用肢体语言来表达自己被打断的愤怒与不满。反观周泽楷则是一脸无辜,随后对着黄少天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小声说:“好吃,很甜。”

周泽楷的笑容灿烂,声音像是抹了蜜一样甜,黄少天罕见的沉默了。内心挣扎了片刻的黄少天最后拜倒在了周泽楷和给他的波板糖之下,说,是挺甜的。

最后黄少天自然而然的放弃了集火张佳乐,跟着周泽楷屁颠屁颠坐回沙发上去了,边吃糖边看周泽楷用掌机打游戏,两个人脑袋贴着脑袋,画面非常和谐。

张佳乐松了口气,心想周队他真是一个天使!这个恩情是一定要找机会报答,该怎么报答呢?这就要好好思索一番了。

“咳咳!”王杰希抱着小豆丁假咳了几声,一时间除了叶修以外所有人的视线都转向王杰希和小豆丁身上了,王杰希倒没什么,小豆丁哪里受得了这么多目光注视着他,霎时间就羞红了脸,抓着手里的波板糖就往王杰希怀里钻。

“哟,大眼儿,感冒啦?”叶修嘴里叼着没点燃的烟转过身来,就看见王杰希抱着个小豆丁,左看右看也没见着周泽楷,有些愣:“小周怎么没和你一起来?这小孩又是谁家的?”

“……”王杰希没说话,摸了摸小豆丁的脑袋,意思意思安抚了一下小豆丁。最后做了一个深呼吸,才缓缓开口:“等全员都到齐了,我在和大家说吧。”

十分钟后,全员集结。

气氛非常凝重,王杰希把小豆丁放在桌子上,所有人的视线全部集中到了小豆丁的身上。

“我靠这是什么情况,哪里来的小孩?周泽楷呢周泽楷呢?怎么就王杰希你一人?你不会把他忘了吧我靠。现在我们可是一个团队,虽然周泽楷平常话不多,但是你也不能这样啊!你让人家怎么想啊?”这王杰希还没说话呢,黄少天就率先打破了沉默,情绪激动,直接拍案而起,以表自己的愤怒。

众人心知肚明,在机场黄少天和周泽楷就有了一个波板糖的交情。两人私底下有没有什么往来,关系怎么样就不得而知了。

“好可爱的小朋友!”国家队里唯二的两位女选手显得异常的兴奋,忍不住想上前去摸摸他的头,捏捏他的脸。

“都别说话,听大眼儿说!”叶修一拍桌子,黄少天心存不满,刚想开口就被喻文州拦下了,只好作罢。

“因为这件事比较重要,所以我现在要说了……”王杰希清了清嗓子,小豆丁啃着波板糖,扑闪扑闪着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王杰希。

“这个小豆丁,就是周队。”王杰希没想过带动群众的积极性,更加没有想过吊人胃口,话自然而然地就说了出来,非常直接,不带丁点犹豫的那种。

“……”最怕空气突然安静。

所有人都安静的异常。或许是这件事太过匪夷所思、太过不可思议,令人难以置信,要让所有人消化接受这个事实,可能需要不少的时间。

所有人都沉默着,小豆丁边吃着手里的波板糖,边看周围的哥哥姐姐们,觉得异常的奇怪,怎么他们都不说话啦?

又过了几分钟,小豆丁的波板糖总算是吃完了,他砸了砸嘴巴转身去看王杰希,打破了会议室里安静诡异的气氛,冲王杰希说:“还要。”

王杰希没有说话,低头看他,揉了揉他的脑袋,接着看着目瞪口呆的众人开口了:“我知道这件事太过匪夷所思,令人难以置信,甚至接受不能。但是这件事它确确实实的发生了,所以我们只有接受它或者说只能接受它了。”

所有人赞同的点了点头,事情既然已经发生了那么也只能接受它了。

“现在周队变成这样,我们所有人又不能一天二十四小时陪着他。”楚云秀皱着眉头:“比赛的训练我们不能耽误,但是也不能放任周队一个人。”

“楚队说的有道理,”肖时钦赞同的点点头,“周队现在变成这样,一个人实在是太危险了。”

“果然还是比赛为重吧?”

所有人七嘴八舌的议论了起来,只有孙翔还呆愣在桌位上,说是魂不在人在一点也不夸张。

怎么没人理他呀?难道自己说话声音太小了一直抱着自己的大哥哥没听到?果然要大点声音吧!

想到这里,小豆丁周泽楷握紧了双拳,拉着王杰希的衣角抬头可怜巴巴地望着他,超大声地说了一句:“还要!”

“你刚刚已经吃过一根了。”王杰希半蹲下来看着他,“糖不能吃太多哦,容易蛀牙的。”

“唔……”小豆丁周泽楷想不明白蛀牙到底是什么,可他真的非常想吃糖,但也好奇蛀牙究竟是何物,于是他小声问王杰希,说哥哥蛀牙是什么呀?

王杰希还没答话,黄少天就蹦哒了出来,说吃块糖怎么啦这还没到晚上呢王杰希你管的也太宽了吧?然后笑眯眯地看着小豆丁周泽楷,接着说来哥哥这里哥哥给你好吃的星空棒棒糖哦。

这时孙翔总算反应过来了,当机立断拍案而起,气的跺脚:“黄少天你给我够一点,怎么说话呢!”接着孙翔挠了挠头,冲小豆丁周泽楷微笑,说出了在心里酝酿了很久十分帅气又霸道的台词:“要给糖也是我给才是,轮的上你们蓝雨吗?队长你可千万别吃外人给的糖啊,都是一些没听过牌子的,咱们要吃就吃好的,吃名牌的!”

孙翔似乎已经忘了走之前轮回副队江波涛的交代了,也忘了不久前嘱咐周泽楷少吃零食,晚上睡觉不要踢被子的话了。

黄少天刚想开口,叶修就用轻扣手指有节奏的敲击着桌面:“黄少天,孙翔,你俩别闹了啊我跟你们说。”顿了顿,叶修接着道:“事到如今,就有我勉为其难照顾小周的生活起居吧,毕竟我还是比较闲的。”

“得了吧,就你?没把人家带坏就不错了!”叶修话一出就得到了一片嘘声,其中攻击最猛烈的还是黄少天。

“我们队长当然要我来带了!”一听叶修说他来带自家队长,孙翔反应相当激烈———副队和队友们以及经理的信任与交代,自己心中强烈的责任感,这都是无法、也是不能辜负的。

“你带?你自己能照顾好自己就不错了。”

“……在这方面果然还是女生比较擅长吧?”

“周队自己一个人应该没问题吧,训练的时候带着一起在一边看着就好,也省得大家吵来吵去!”

“电脑辐射对小孩不好吧?让叶修带我觉得没什么问题吧?”

“干脆大家一起带好了,吵来吵去有意思吗!”

“一起带不就影响训练了吗?”

……

众人因为谁带小豆丁周泽楷而起了激烈的争执,小豆丁周泽楷一脸困惑看着争执不休的哥哥姐姐们,觉得奇怪怎么说的好好的吵起来了呀?

“那个,我有一个提议。”一直默不作声的李轩默默举起了手:“实在不行———”

他看了一眼停下了争执的众人,又看了一眼一脸茫然的小豆丁周泽楷,接着说:“每天一个人,轮流带吧,这样既不影响训练,也不影响带孩子……”

所有人都看着李轩,最后自然而然全票通过,现在只剩下一个问题。

今晚和明天,谁带小豆丁周泽楷?

毫无疑问,第一个人占尽了便宜,因为眼红的人实在是太多了。

怎么办?明抢是不可能了,那只有……

那只有让小豆丁周泽楷本人自己选择了!

所有人的目光炙热,望着小豆丁周泽楷,小豆丁周泽楷则是歪着脑袋,同样望着众人。

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

总算写完啦,非常的不容易,其中删删改改了不少,过程十分曲折,不过总算是完成了。

人物性格依旧崩坏,再一次对不起他们。

下一章开始大概就是1v1了,大家想先看哪对呀?希望他们之间有什么互动也可以在说说看哟说不定会写进去!

这章说不定也要改,看情况吧。

祝各位食用愉快,欢迎抓虫!

评论(25)

热度(390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